close

去年日本胖嘟嘟的樣子  

我從事婚紗業已有20年之久,因婚紗業的工作形態,養成我晚睡晚起得的習慣,也因業績壓力及作品壓力下,身體一直出現了許多不良反應,這些不良反應醫生都 一直告誡我,要早睡早起,要多運動,但這些字眼在我這38年來都認為是不可能的事情,直到最近過敏鼻炎越來越嚴重,常常腰痠,肩酸,又胃潰瘍,健康檢查有 因抽煙的關係肺部也出現問題,醫生還是說著同樣的廢話『 要早睡早起,要多運動』。後來因工作關係到大陸北京工作,那時真是應證了一句話,身體好不好到大陸一趟便知曉,這大陸兩年來,每天8點起床,白天工作,晚 上喝酒,這樣的生活持續了一年半,這一年半來每天必須靠藥物來支撐身體機能,讓隔天工作必須要有豐沛的體力。有天因感冒到醫院檢查,大陸的醫生說,你的肝 有肝硬化的傾向,你的腎有萎縮的傾向。當時聽了差點暈眩過去,馬上請人訂隔天機票飛回台灣,再次作了一次健康檢查,並在臺中中國醫學院住了7天。出院時家 人必須攙扶著我上車,回到家裡整整躺了快半個月,過著皇帝般的生活(夠窩攘的)。躺在床上其實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,我現在才38歲,往後還有20年可活, 我就這樣躺著過著皇帝般的生活,當這樣的廢人嗎?後來身體也大約恢復正常了,又接續回大陸工作,這前一個月有過著往常的生活,直到又開始腰痠,肩酸,才意 識到,真的該動一動了,不然真的很快就會往生了。決定離職,放棄這份高薪,為了身體我必須為身體負責。回台灣後找了健身房,開始照著教練教的開始練習,起 初一個月每天去練,第二個月練不到10天。在這鍛練的時間確實有感覺到身體有些變化,但總是懶,第三個月就去不到3天,直到三個月前,跟老婆走在路上被一 群飆車族的人叫囂,老婆被人挑逗,當時的我心裡的無力感實在無法用言語可形容,還好有警車經過替我們解了圍,所以說人老是做些善良的事老天總會在身邊幫 忙。這時才真真覺得我的責任不是只有賺錢,我有責任要保護好家人,這時剛好葉問2開始上映,我當時就有這樣的想法,要練中國拳術。在網路上找了找限定很 多,幾乎都時時間尚無法配合,原本想放棄了,朋友建議我倒奇摩發問問問看,就找到了少林詠春協會辦理的詠春拳館。當我第一次在跟教練詢問有關中國武術的知 識,才真正瞭解中國武術是極為博大精深的知識,亦是一項專門學科,當中醞含的內涵可能是一般人一生也未必體會得到的。當中碹含豐富人生哲理,高尚的品格及 修養,實事求事的踏實處世態度,即極進取的正向思想,取義扶弱的優秀氣魄,一夫當關的廣闊胸襟,頂天立地的凜然氣慨………這些一切都是現代教育所的盲點, 亦漸漸變成現代城市人的遠房親戚,可聽可望而觸不及!。當然我也下定決心這輩子一定要有的這項觀念,一定要練成。

所以我是練武者,練武者是必須要經過苦練才能成器,經堅毅艱苦鍛煉後才能得到成果,真正練武者都會很潔身自愛。除暴也許未必,安良卻肯定可以。絕不會自甘墮落。

之 前的我自甘墮落,但現在的我卻因不讓我再墮落,卻每天在抖腳,這二字鉗羊馬,讓我變抖馬,老婆總是在笑你腳抖的真可愛,切“什麼話。除了腳以外,每天還練 日字沖拳打豆沙包,這一打把我的頸肩痠通給打好了,也讓我的手臂及手指頭變硬了。記得那天老婆還說,你練的手都變的好有力,手臂硬邦邦,那個地方要不要也 練練,我發現老婆瘋了,哪壺不提提哪壺,真是糟糕。現在每天早上先到公園樹蔭下鍊八段錦,練呼吸法,這陣子也感覺呼吸不會那麼喘了。腰從36吋變成 33.5吋了,過敏鼻炎也好很多了不在鼻塞。哈哈。真的是有明顯的變化。現在的目標是我要王字肌,在練三個月體脂肪因該可以降到20左右,再來就是王字肌 了。大家拭目以待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